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目的地智慧旅游联盟”筹备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探索风景名胜区智慧旅游平台体系建设新路径,打造智慧旅游产品和服务体系,创新服务运营模式,促进风景名胜区高质量发展,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拟成立“目的地智慧旅游联盟”作为协会内设二级机构。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目的地智慧旅游联盟筹备会议于2021年5月18日在京召开,来自全国20余家风景名胜区运营单位和相关技术企业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期间,八达岭、华山、黄山、武当山、千岛湖等景区及相关企业代表就联盟工作规则、搭建行业平台工作设想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联盟的筹备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方向和思路。大家一致认为,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目的地智慧旅游联盟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为联盟未来发展开创了良好局面,接下来要在深度和广度上持续推进工作,抓好落实。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目的地智慧旅游联盟,将以“开放、合作、共享、共赢”为宗旨,在新形势下探索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创新服务运营理念,增加服务内容,推进线上线下旅游产品深入融合,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产品互推、客源互送以及交流合作,实现真正的抱团发展,促进联盟成员单位旅游消费提质升级。未来,联盟成员将共同抢抓发展机遇,应对发展挑战,携手推进区域性目的地文化和旅游优质资源共享、产品互推,共同推动区域旅游目的地智慧旅游平台运营互鉴、技术互动,探索为游客提供更加便利便捷、智能智慧和高品质服务的新路径,促进风景名胜区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