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领导一行到访协会进行交流座谈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5月20日上午,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东辉,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铁柱,工委宣传部部长周敏,管委会办公室成员马戎一行4人到访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协会副会长郭鹏伟,顾问、兼顾问总规划师付殿起及协会相关领导与黎东辉一行围绕风景名胜区规划编制调整、体制建设、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东湖领导首先就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转型升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东湖风景区主要想实现两个转变:一是定位上的转变,将“最大”城中湖转变为“最美”的城中湖,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随着近几年东湖绿道建设的完成,东湖风景区的客流量显著提升,旅游人次从780万上升到现在的2300万,但游客消费量却不升反降,因此迫切需要引进一些适合的项目来增加游客的二次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二是要扩大东湖风景区的海内外知名度,从“武汉东湖”向“世界东湖”转变。

东湖领导提出,十三五时期的生态文明建设,让东湖生态旅游品质上了一个大台阶。今后希望在风景名胜区管理、体制建设、改革路径及政策等方面与协会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同时希望可以通过协会搭建的平台与海外建立联系,汲取海外的优质资源。

协会领导表示,非常感谢东湖风景区一直以来对协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十分愿意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助力东湖景区转型升级。目前协会在风景名胜区规划、景区所辖的村庄规划编制及标准制定、智慧景区建设、世界遗产申报、行业热点问题研究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实力,如果风景名胜区有需求,协会可以联络相关专家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及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