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爱心图书馆”走进巫山县建坪小学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发挥行业优势、利用行业资源,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主题,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慈善项目。

中景助学扶困基金是为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的公益基金,该基金以服务风景名胜区辖区或周边弱势群体为宗旨,重点围绕贫困家庭、贫困学子和贫困职工设计和开展慈善项目。灵山图书管计划是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旨在向乡村学校、社区中心和家庭提供高质量的阅读资源和解决方案,以提高儿童的阅读能力。

根据《乡村儿童阅读报告》显示的数据《中国城市儿童阅读调研报告》显示的数据,我们发现,城市儿童日均阅读时长主要集中在半小时至两小时之间,而乡村儿童每周阅读次数低于4次的占比达到了72.8%


农村儿童在课外阅读资源和阅读习惯的养成上与城市儿童有着巨大的城乡差异,阅读的缺失正在成为乡村儿童成长路上的巨大障碍。

为了解决农村儿童阅读缺失问题,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提供更好的课外阅读知识平台,20211月,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和中景助学扶困基金会捐赠的当阳小学爱心书屋正式开放。

 



20214月,为了丰富山区的孩子们课余活动,拓宽孩子们的知识视野,巫山县建坪小学公益图书室开放。


作为风景区里的学校,孩子们在图书室里开心地翻阅着一本本崭新的书籍,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学校也对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和中景助学扶困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孩子们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这些给予我们关心关爱的爱心人士和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