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协会赴重庆市参加五里坡申遗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6月18日,为进一步推进重庆市巫山县五里坡自然保护区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赴重庆市参加五里坡申遗工作推进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重庆市文旅委主任(五里坡申遗提案人)刘旗、市政府参事张洪、市林业局风景处处长陈勇、副县长黄勇、县林业局和五里坡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上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作为五里坡申遗项目的文本编制单位和技术服务团队对近日世界遗产委员会发布的决议草案和IUCN的评估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并根据决议草案和评估报告的要求和建议梳理了下一步工作重点,讨论了申遗项目后续审议程序和遗产大会相关事宜。


法国巴黎时间6月4日,世界遗产中心网站更新了第44届福州世界遗产大会的部分文件,决议草案中批准中国湖北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边界细微调整提案,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这意味着五里坡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取得重大进展,最终审议结果将于今年7月16日至7月31日在中国福州召开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揭晓,届时,五里坡将可能成为中国今年唯一一个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