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协会与芜湖市繁昌区平铺镇共话五华山风景区未来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image.png

830日,芜湖市繁昌区平铺镇党委书记、镇长陆明,副镇长吴文秀,教育部全国养成教育研究总课题组黄伟等一行8人到访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赵旭伟, 副秘书长刘坚、陈倩妮、姚辰,会长助理李国军及协会相关人员与陆明一行紧紧围绕五华山风景区规划建设、转型升级及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陆明首先介绍了平铺镇目前的整体发展概况,他希望能依托五华山风景区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资源,将五华山更好地打造出来,让更多的人熟知五华山走进五华山。并真挚地期望协会领导在五华山风景区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定位上给予专业指导,提出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陆明表示,五华山风景区交通便利,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具有特殊的地理位置,如何结合现有的五华水库景观,利用空置的建筑打造景区入口景观及相应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希望能借助协会这个优质的平台,为五华山风景区带来新的高质量发展契机。

吴文秀对五华山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五华山风景区拥有得天独厚和丰富的自然、人文、宗教历史文化积淀。当前五华山风景区正以优美的山林生态景观为核心吸引力,拓展奇趣探险、人文寻迹等衍生旅游产品,通过以下三条特色发展路径,打造五华山风景区特色名片:一是依托五华山良好的环境资源,重点宣传打造自然景观、景点,推出品质化的风景旅游项目、开发特色的旅游产品,打造“一片原生形态的森林景区”;二是依托现有的人文历史资源,开发探寻名人古迹游项目,打造“一条寻根溯源的文化古道”;三是依托山水石洞,拓展一系列山野探险类项目,打造“一处充满未知的神秘之境”。

协会相关领导结合五华山实际给出了一些规划、建设和转型发展的建设性意见。最后赵旭伟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平铺镇各位领导莅临协会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平铺镇对协会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针对五华山风景区规划建设、转型升级及未来发展等,赵旭伟给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五华山首先要找准自身定位,高标准编制出概念规划,再深入引进一些具有可操作性、可实施性的风景旅游度假项目,在引进旅游度假项目时要注重导入重要的历史文化和资源价值; 二是要结合自身的文化、山水、田园价值,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造青少年研学游基地和康养旅游度假基地等; 三是要大力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结合现有的庙会活动,将登山联赛、自行车联赛、中华老字号、文创产品开发等作为切入点,通过开展配套的一系列活动来丰富业态,进而打造夜间旅游经济;四是围绕山水文化,有重点、分区域地开展一些水上游乐项目,吸引更多的人来五华山休闲旅游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