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行业资讯

河北省第一个山岳景区管理法规 ——《保定市白石山景区管理条例》正式颁布

来源:网易

近日,河北省第一个山岳景区管理法规——《保定市白石山景区管理条例》正式颁布。它是河北省景区立法工作的一个里程碑,对美丽中国建设和景区规范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标志着白石山景区在资源保护、规划建设、开发运营、执法监督等方面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从此走上法制化轨道。

《保定市白石山景区管理条例》是保定市针对大型风景名胜区制定的首部地方性法规,由保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经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批准,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分为五章,共二十六条,对景区的规划和建设、保护和管理等都有明确的监管细则和处罚办法,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执行性。其中对倒卖景区门票,在指定地点、区域外揽客、兜售商品等影响景区管理秩序等行为明令禁止,是此次立法中的一大亮点。

据白石山景区总经理毕东林介绍,白石山作为5A级旅游景区,每年接待游客量都创新高,为促进白石山法制化发展,省、市、县人大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完成了《保定市白石山景区管理条例》的起草、调研、征求意见及修改等工作,推动了《保定市白石山景区管理条例》的颁布。他说:“美在风景,也应美在管理。《保定市白石山景区管理条例》的施行,为白石山打造国际康养胜地和世界一流名山奠定了基础,增强了社会各界对白石山景区发展的信心,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立足白石山实际,长远谋划,做到高品质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保定建设品质生活之城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