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行业资讯

强化景区管理处职能,发挥采石矶景区龙头作用

来源:

image.png

采石矶景区是采石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千百年来,采石矶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登临吟咏。20世纪50年代,采石矶作为公园已成为游览胜地;1989年,被安徽省政府批准为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被国务院审定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2021年,被国家文旅部授牌为5A级旅游景区。

为充分发挥采石矶景区对采石风景名胜区四大片区乃至全市旅游景区的的龙头带动作用,提高景区的保护管理水平,强化采石矶景区管理处职能,日前,依据国务院《风景名胜区条例》和《马鞍山市采石风景名胜区条例》相关规定,经市政府同意,市委编办印发文件,进一步明确了采石矶景区管理处的主要职责。文件明确,采石矶景区管理处主要负责采石矶景区的规划、保护、利用和日常管理工作。执行采石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协助编制并组织实施采石矶景区详细规划;配合上级执法机关做好景区执法检查,执行执法决定;负责景区资源的保护利用、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门票收支管理、品牌策划宣传等工作;协助宗教事务管理部门做好景区内宗教场所的管理。

下一步,采石矶景区管理处将以强化职能为起点,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履行《条例》赋予管理机构的职责,坚持“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十六字方针,保护管理好国家级风景名胜资源,擦亮5A级旅游景区金子招牌,发挥采石矶景区龙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