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建设 >>秘书处党建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党支部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1658887063058.png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要求,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党支部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于11月11日分别收听收看会议播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

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协会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收看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11月18日,协会党支部组织所有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决议》正式文件下发后,协会党支部要求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各自认真学习、通读文件,并将党员的学习情况汇入协会党史学习教育进度表,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写学习心得。

12月2日,协会党支部组织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重点围绕七个主题进行了讨论学习。

党支部书记郭鹏伟按照时间顺序,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上44个重大事件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回顾;党支部副书记刘强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间一脉相承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支部其他同志也交流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成果。赵霁云同志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明确的问题,以及其中对我们所从事的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思想进行了阐述;崔宇迪同志从13个方面简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杨子砚和周红霞同志主要从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行交流;潘文秀和张立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表述了自己的思考,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这“十个坚持”的启发;赵玺同志就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党要注意的“九个必须”进行了阐述。

最后,郭鹏伟同志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简要总结,认为这次研讨会开得不错,大家准备都比较充分,交流踊跃,结合实际,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的,取得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