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2019年全国风景名胜区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将在扬州召开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为总结、交流全国风景名胜区信息宣传工作经验,深化信息宣传工作内涵,探索新时期风景名胜区的宣传新路径,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定于10月23-24日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2019年全国风景名胜区信息宣传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会议的主要交流内容是总结、交流全国风景名胜区信息宣传工作经验;探讨新时期风景名胜区发挥宣教功能的实践创新途径;景区宣传资料展示交流等。

会议地点:江苏省扬州市迎宾馆

会议时间:10月22日报到,10月23-24日会议及现场交流,10月25日返程。

会议主要内容

(一)总结、交流全国风景名胜区信息宣传工作经验;

(二)探讨新时期风景名胜区发挥宣教功能的实践创新途径;

(三)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信息宣传工作综合汇报;

(四)全国风景名胜区新媒体应用成果、出版物、宣传画册及导览解说图等宣传资料展示交流。

瘦西湖风景区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城区,游览面积2.5平方公里,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和精华部分,扬州生态禀赋最优越的“城市名片”。以其悠久丰富的人文景观、秀丽典雅的自然风韵、相互因借的艺术手法,成为古今中外宾客纷至沓来的著名游览胜地。相继获得“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文化旅游示范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文化遗产点”的荣誉称号。

瘦西湖作为我国湖上园林的代表,从隋唐开始,沿湖陆续建园,及至清代盛世,由于康熙、乾隆两代帝王的六次南巡,凭借扬州盐商富足的财力和扬州特有的人文环境,造就了“两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湖山盛况。这些园林,构思巧妙,彼此借景,融古典园林南秀北雄于一体,构成了一个以湖为主,景外有景,园中有园的艺术境界。景区依山傍水,风姿独具,窈窕曲折一湖碧水,串以长堤春柳、徐园、小金山、五亭桥、凫庄、白塔、二十四桥、石壁流淙、锦泉花屿等名园胜迹,俨然一副次第展开的国画长卷。历史上李白、杜牧、欧阳修、苏轼、孔尚任、郁达夫、朱自清等文化名人都很赞叹瘦西湖秀美的风光,留下众多脍炙人口的篇章。 

会议联系人: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编辑部:张  立  吕  莹 

电  话: 010-88315324  8831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