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资讯

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林火 危及千年古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美国加州标志性的北美红杉树林遭遇危机。美国加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7月7日发生山火,截至7月10日起火面积已达8平方公里,火情已危及该国家公园内500棵巨型红杉树,还没有收到红杉树受损的报告,起火原因不明。

1658201595874.png

目前红杉林周边地区已封锁,红杉树的树干包上了阻燃材料加以保护,火灾附近的露营者和社区居民已被疏散,超过360名消防员及十多架直升机正参与灭火。同时,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清除地上枯树以及利用洒水系统保持地面和树干湿润等手段“主动保护”巨型红杉树。约塞米蒂国家公园10日傍晚在社交平台上说,公园内所有检测设备均显示,当前空气状况处于不健康状态。

北美红杉属巨型乔木,高度可达110米,胸径可达8米,集中分布在加州内华达山脉西坡约70处林地内,其中一些树龄超过3000年,作为当地标志性树种吸引着大量游客慕名而来。

巨型红杉树曾被认为不惧火烧,但随着加州山火日益严重,它们也已处于危险之中。据估算,当地共有约7.5万棵巨型红杉树,过去两年间因雷电引发的山火已致1/5的巨型红杉树死亡。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一直定期焚烧北美红杉林附近的植物,以避免山火对红杉林造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