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咨询服务 >>项目服务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高德地图推出 “地图管家景区直通车”服务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每逢假期,不可预知的客流量是每个景区都会遇到的痛点,常常是几套应急预案、全员加班也无法让游客满意。特别是在持续科学防疫的背景下,包含营业时间、限流人数、门票预约条件等在内的景区基础服务信息可能发生变更,交通拥堵更成为了节假日各景区的重大难题。为解决拥堵问题,假日期间部分景区也可能对停车场、售票处、游客中心、周边道路进行临时变更,这也给游客识路、导航造成了困难。

为提高相关基础服务信息更新的及时性,有效提升双节出游体验,即日起至10月7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高德地图,面向风景名胜区行业推出高德地图管家景区直通车服务,为景区提供1小时信息更新上线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地图数据的“自我维护”,确保假日期间,景区位置及周边道路数字化呈现的准确性,切实为出行游客做好服务。

eba371c16bba80620784a8daa844e03.png

高德地图管家景区直通车服务,涵盖线上即时反馈、景区绿色通道、快速应急核查、实时更新上线的四大功能。通过该服务,景区工作人员可以在高德地图上即时反馈信息变更。

4eecc2c3f5d30d201f261965552a1bd.png

开通高德景区绿色通道功能只需三步,进入高德地图景区详情页“我是官方工作人员,我要反馈”入口,上传工作证件照片、留言“绿色通道”和联系方式,高德地图在信息核实后的当天即可提供绿色通道快速响应服务。

截至目前,高德地图已与包括西湖、都江堰、黄山等风景名胜区在内的600多家知名景区建立了景区直通车绿色通道合作,景区反馈需求得到快速处理,景区向用户发布及时信息的能力明显增强,景区地图数据信息的准确性大幅提升。一年来,与高德地图建立景区直通车绿色通道合作的景区,用户投诉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