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咨询服务 >>遗产申报

协会组织专家赴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模拟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7月31日至8月3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项目组赴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对巴丹吉林沙漠-沙山湖泊群提名地进行了首次模拟考察。期间,协会于8月2日在阿右旗组织召开了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国内专家首次模拟考察座谈会,由协会会长王凤武主持。此次会议有两项议程:汇报研讨会和模拟考察总结会,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为IUCN专家来华考察评估做好准备。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王凤武会长及协会技术团队,原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巡视员葛怀军,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新权,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孙喆,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李江海,贵州师范大学副教授肖时珍,以及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常务副旗长张光辉和林草局局长王宏己等阿右旗相关领导也出席了会议;重庆市林业局调研员周涛、巫山县林业局局长张明祥,长江三峡风景名胜区巫山管理局张宗军等领导参加会议并交流了经验。

会上,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项目组对相关技术材料的准备情况和文献调研情况等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专家和领导针对汇报内容发表了专业的意见,提出了修改计划的建议,并就先前世界遗产专家考察评估阶段的相关工作方案分享了经验,包括规划路线、接待和会议安排等。

最后,王凤武会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当务之急是要明确专家的考察线路和可能面临的专家提问,并与阿右旗领导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以确保专家考察评估工作进程的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