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咨询服务 >>智慧景区

《风景名胜区门票系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为进一步推进《风景名胜区门票系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2020年8月8日,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承办的《风景名胜区门票系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在四川省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顺利召开。会议旨在对《风景名胜区门票系统技术规范》阶段性文稿的内容进行研讨和修改,并达到召开征求意见稿专家评审会的要求。

参加研讨会的有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国家顶级节点运营中心、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中心(成都市经信局),乐山大佛、峨眉山、黄山、云台山、八达岭、青城山-都江堰、庐山风景名胜区以及四川智胜慧旅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川大智胜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中景云游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深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爱森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本次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赵旭伟主持。首先,乐山大佛景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苹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保护与发展状况。随后,标准编制工作组副组长、中景云游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凡刚代表编制组汇报了标准编制的背景、进度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接下来,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标准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结合自身专业所长、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上建言献策,为标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

在本次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协会组织开展的《风景名胜区标准体系》、《智慧景区评价指标》以及成立数据交换共享联盟可行性进行讨论交流。

最后,赵旭伟代表协会对大家积极参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编制工作组加快推进编制工作,按照相关时间节点计划,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风景名胜区门票系统技术规范标准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