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咨询服务 >>遗产申报

巴丹吉林沙漠—沙山湖泊群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文本认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12月20日,巴丹吉林沙漠—沙山湖泊群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文本认证会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副司长周志华,国家林草局自然公园管理处处长袁小虹、副处长孙铁、何露,内蒙古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才旺、阿拉善盟行政公署盟长代钦、副盟长徐景春、阿拉善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君来、阿拉善右旗旗委书记杨海、旗委常 委统战部长付元年等各级行政主管领导,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以及李江海、肖时珍、刘保党、熊康宁、宋峰、闻丞、王乃昂、徐先英等国家林草局世界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参加了认证会。

认证会由国家林草局自然公园管理处副处长孙铁主持,周志华副司长就巴丹吉沙漠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重要意义、当前申遗工作推进的紧迫性等做了简单说明,并指出,国家林草局将全力支持这一项目,同时自治区政府也应积极与教育部进行协调,全力推动中国2020年遗产提名项目的归属。

文本编制单位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播放了申报宣传片,详细汇报了文本编制情况。针对文本及附件材料,参会专家分别发表了建议,并在现场形成了书面修改意见。专家一致认为巴丹吉林沙漠—沙山湖泊群满足世界遗产价值,文本及其附件的编制基本符合操作指南要求。通过论证评审,结合专家意见,巴丹吉林沙漠—沙山湖泊群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申报文本将进行进一步修改后,报国家林草局、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力争尽快完成国内报出程序。

代钦盟长表示,巴丹吉林沙漠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是盟委、盟行署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战略、保护宝贵自然文化遗产等重大决策部署,是阿拉善盟“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对阿拉善实现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巴丹吉林沙漠申遗工作,还需要国际组织的研究和推动,需要国家相关部委、协会的鼎力支持、悉心指导,更需要全盟上下奋发有为、勠力同心,扎实做好申遗范围内资源保护和监管工作,最大限度争取国内外专家的支持,争取申遗早日成功,为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对外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