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建设 >>秘书处党建

通过学习教育 办实事开新局—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要求,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党支部于 9 月 3 日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一联合党委纪检委员、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黄长路受第一联合党委委派出席了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协会党支部书记郭鹏伟首先对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了汇报。自今年 3 月 9 日以来,协会党支部相继参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培训班;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方案并组织落实;5月8日、6月22-23日,先后组织了两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从5月13日开始,支部建立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进展情况统计和公示制度,每周公示,督促党员认真学习,收到明显的成效;6 月 30 日和 7 月 1 日,分别组织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收看“七一勋章”颁授奖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庆祝活动电视直播,并及时组织学习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奖仪式上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协会有 6 位同志先后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组织支部党员和协会其他人员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郭鹏伟提出,下一步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使协会全体人员牢固树立服务第一的观念,把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群众服务放在第一位,全面履行行业协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 的要求转变为协会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融汇到日常工作中。在为会员和行业乃至国家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实现协会的不断发展壮大。

按照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支部各位党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了盘点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情况,以及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以及感悟和收获;三是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方面的表现,以及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方面还有哪些差距。党支部书记郭鹏伟和副书记刘强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每位党员都结合在工作中的表现,交流看法,取长补短,有建设性、有意义地查找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使参加组织生活会的每位党员都有所收获。

最后,黄长路代表第一联合党委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党支部在受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影响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并且做出特色,值得肯定。特别是有6名同志先后递交入党申请书,也说明协会党的组织建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人才成长、加强自身建设,是《党章》赋予社会组织的神圣职责。我们要以此为基准,做好相关的业务和教育工作。这次会议大家都做了很认真的准备,每位党员的发言都很好。下一步,学过的,还要精读;没学完的,还要继续学完。因为后面还有很多新的内容,包括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业务学习、会议精神等,都要求大家进一步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最根本的落脚点还是办实事、开新局。而如何开拓新的思路、拥有新的能力、获得新的认识、找到新的举措,这些都要从学习中来。除了通过教材、书本进行学习,目前还有很多辅助的手段,也可以积极借鉴。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中国风景名胜事业的发展,美丽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也离不开中国风景名胜事业的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风景名胜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要把我们的工作和我们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和第二个 100 年奋斗目标联系起来,这样风景名胜区工作才能体现出更大的价值和更深的意义。

黄长路对协会党支部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做实事清单方面,要为行业服好务,引领行业健康发展,这是做实事的基本落脚点;二是要继续完善支部的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推动协会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