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咨询服务 >>规划设计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赴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实地调研

来源:

2021 年 3 月 3 日,受罗浮山管委会邀请,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总规划师付殿起带队一行五人赴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就三村一社区村庄规划问题及罗浮山景区的发展现状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罗浮山风景区管委会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会。此次座谈的重点就考察调研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展开讨论和交流。

座谈会由罗浮山管委会副主任冯志翔主持。首先,联合体团队调研组对本次调研的情况和规划编制讨论进行汇报,水果场社区和酥醪村目前面临的共性问题是宅基地无法落实一户一宅;可建设用地少,旅游项目难落地;居民点布局分散,土地利用率低;旅游配套设施不足,缺少公共停车场、文娱活动中心等。付殿起在补充讲话中提到,在三村一社区的规划中,酥醪村的规划难点在于未来发展空间的严重不足,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及发展设想。

随后,罗浮山风景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自然保护区、相关项目企业对风景区未来发展的诉求和建议进行交流。罗浮山风景名胜区在景点建设方面,需要进行深入挖掘,结合地方文化底蕴,引进文旅项目打造亮点,从而带动风景区的影响力。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的建设要想得到市县政府的支持,就要找到规划亮点和突破口。三村一社区的建设要稳中求进,在疏导中根据实际情况解决。罗浮山风景区的发展问题不仅要考虑近期的发展需求,也要兼顾远期发展。根据风景区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需求,打造专属罗浮山的旅游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