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咨询服务 >>研究培训

重庆市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为了切实加强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工作,提高风景名胜区管理水平,强化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的学习意识、创新意识,不断推进提升重庆市风景名胜区的规划管 理、保护利用和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结合全国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和管理工作需要,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受重庆市园林局委托,重庆市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培训班于2016年5月17-19日,在重庆市合川区举办。此次培训由重庆市园林局主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承办,合川区人民政府和钓鱼城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协办,来自重庆市36个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和相关部门的主 要领导以及在风景名胜区一线工作的管理者共计19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凤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朴凤兰,重庆市园林局局长助理葛怀军,重庆市合川区副区长吴景明等领导和培训举办地合川区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式。

简短的开班式结束后,培训班即开始授课学习。根据这次培训班的培训要求和目的,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邀请了住建部城建司风景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分院、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以及浙江大学智慧旅游研究中心的四位专家、教授,分别就《风景名胜区条例》、风景名胜区重大建设项目申报与监管、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评估和监督检查;风景名胜 区总体规划、详细规划的编制与执行;风景名胜区资源保护与管理;风景名胜区旅游管理营销;风景名胜区+互联网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和解读。

在住建部、重庆市园林局、合川区政 府、合川钓鱼城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以及所有组织、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组织承办的“重庆市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培训班”顺利完成了各项培训课程,获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