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风景名胜区高质量发展”第二期线上公益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8月17日,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智慧景区专业委员会、北京酷讯科技有限公司(美团)承办的主题为“服务提质,业态升级”的风景名胜区高质量发展第二期线上公益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活动邀请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张忠胜、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智慧景区建设负责人叶金涛、安徽途马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程炜、焦作云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吴沛萌、祥源控股集团文旅营销总经理虞卫宁、北京酷讯科技有限公司(美团)门票智慧旅游产品负责人于洋共六位行业专家,与全国各地风景名胜区代表们通过云端进行了交流学习,共享知识盛宴。聚焦风景名胜区如何在新常态下,形成新模式,利用新技术,提升游客体验,做好精准服务。

本期培训围绕风景名胜区疫后“服务提质,业态升级”,研讨风景名胜区如何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借助新技术,新服务,助力风景名胜区产业经济转型、精准服务客源市场,加快复苏振兴。

100.jpg200.jpg300.jpg

1、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张忠胜将青城山-都江堰以产业数据为驱动,实现“一图览”、“一数治”;以游客体验为导向,实现“一端宣”、“一号通”;以基础配套为支撑,实现“一机管”、“一屏显”;打造六场景、两心、一库的基础框架,实现综合管理决策科学化、高峰客流调控精准化、突发事件响应可视化、旅游信息服务立体化、投诉舆情处置快捷化等成功经验,与线上广大学员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下一阶段,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区将以信息化作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促进旅游管理标准化和旅游服务精细化,不断提高游客旅游体验,不断提升旅游管理水平,促进都江堰旅游迅速走上现代化、国际化、规模化的发展之路。

2、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智慧景区建设负责人叶金涛将雁荡山数字化营销与管理的成功经验进行了详实的分享,同时介绍了雁荡山的智慧化交通与出行,以及未来雁荡山作为“数据驱动型”景区的发展方向。
3、安徽途马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程炜介绍了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安徽黄山旅游行业依托5G、AR、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打造出诸多智慧旅游服务新场景,持续强力推进文旅数字化进程,蹚出了一条黄山文旅数字化发展之路。
4、焦作云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吴沛萌分享了云台山风景区面向文旅新时代、游客新生代的转型升级和营销方式的革新变化,尤其是面向“Z世代”年轻人,在产品体验、项目建设、服务升级、营销创新等方面进行的全面革新,为景区带来新阶段年轻化、互动化、IP化的爆款引流和市场升级。
5、祥源控股集团文旅营销总经理虞卫宁就景区文旅运营策略及营销模式进行了详实的分享。祥源控股集团通过外找市场,内抓运营,以数字化为核心枢纽,以新媒体运营+营销推广为手段,以祥源会进行流量沉淀复用,以内容工厂、文创中心、会员中心作支撑,全面赋能目的地经营,同时通过目的地反哺流量拉新、产品精细运营、提升客户体验和品牌实力,形成多轮驱动的大营销闭环体系。
6、北京酷讯科技有限公司(美团)门票智慧旅游产品负责人于洋通过对近期行业宏观趋势与游客痛点的分析,提出新常态下美团门票景区智慧运营策略框架及解决方案,并将其重点合作案例和关键数据成果与线上广大学员进行了分享。
随着消费市场复苏和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各地风景名胜区的文化和旅游活动逐渐恢复。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将持续关注行业发展态势,加强与风景名胜区之间的沟通合作,探索“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抱团发展”模式,帮助风景名胜区走出疫情阴霾、加快恢复发展,推动风景区提质升级。
本次“风景名胜区高质量发展系列培训活动”分三期进行,第三期培训活动拟定9月举办,各风景区会员单位代表们,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