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到访协会

来源:

1.jpg

8月25日下午,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到访协会,双方就风景名胜区摄影工作交流座谈。

2.jpg

张鸿文会长对李主席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开展的工作。自六届一次理事会以来,协会不断加强秘书处建设,将部门优化整合为四个部、四个中心,明确了职能和岗位责任,有效提高了工作效能。为更好地为风景名胜区行业服务,协会特别强化了分支机构的建设和管理,保留五个,近期拟建五个,其中就包括重新组建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协会对摄委会工作十分重视,相关议案已在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上通过。

张会长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摄影越来越大众化,传播渠道越来越多元化,已经成为一项最普及、群众基础最扎实的文化活动。我国的风景名胜区集中了大量珍贵的自然和文化遗产,拥有摄影创作最优质的资源,也是最具魅力、最为独特的公众摄影活动的天然基地。同时,摄影作品和摄影媒体的宣传又是风景名胜最好的推介形式。希望两家协会能够精诚合作,通过影像在风景名胜区推广传播、科普教育、旅游休闲、区域促进等方面发挥作用,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3.png

李舸主席对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概况和近期工作重点。李舸主席指出,摄影活动和风景名胜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多年来在风景名胜区宣传推介、国际交往、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未来,希望两家协会发挥联动优势,共同推动风景名胜区摄影的数据化、品牌化、产业化,通过摄影活动,引导风景名胜区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向大众传播和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郭鹏伟、付殿起,常务副秘书长赵旭伟,副秘书长姚辰,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景卫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