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数智融合创新,赋能智慧运营”2022智慧景区工作会议经验交流摘要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image.png

为推动行业智慧景区建设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助力风景名胜区转型升级,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赵旭伟在2022智慧景区工作会议上代表秘书处介绍了协会组织开展的智慧景区标准、培训、报告等方面工作,并对协会智慧景区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image.png

下半年,协会将筹备成立景区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和目的地旅游数字化专业委员会,为风景名胜区开展智慧景区建设的顶层设计、全过程咨询,大数据应用、智慧营销等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

会议围绕“数智融合创新,赋能智慧运营” 6个方面进行了主题交流,分享了智慧景区建设运行的实践与经验探索。

image.png

深圳市卓视达科技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总监张可,介绍了视频技术等多种技术融合,为风景名胜区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和边界防护,在提高风景区的管控效率、满足游客安全游览等需求等方面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湖北数字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后涛,介绍了数字产品的鲜活个案,紧跟政策、分期建设、平台运营、科技赋能,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资源整合方案。

image.png

四川川大智胜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湖北办事处负责人张奇,介绍了当前在风景名胜区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如何通过金融+旅游+科技的合作模式,助力风景名胜区进行转型升级。

image.png

云景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显宇,介绍了基于行业研究和产品开发,构建景区生态,利用数字化经营提高风景名胜区收益的经验。

image.png

北京酷讯科技有限公司(美团)文旅政企中心中部大区总经理杨勇,介绍了后疫情时代用户的特征,以及面向新需求,风景名胜区营销应该树立的新认知、采取的新方法。

image.png

浙江深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沈淙波,介绍了文旅产业诸多洞察,例如在需求端的重大变化对作为供给方的风景名胜区提出了新要求,以及打造旅游目的地的风景名胜区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