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目的地旅游数字化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协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的《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建设及野生动植物保护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文件精神和要求,顺应我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探索数字化营销平台体系建设新路径,推动风景名胜区健康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第六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决议,协会于11月18日召开会议正式成立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目的地旅游数字化专业委员会。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风景名胜区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枯竭吧.jpg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郭鹏伟,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浙江深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早荣,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刘强、刘坚、陈倩妮、姚辰,北京八达岭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荣欣锋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代理秘书长赵旭伟主持。

北京八达岭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荣欣锋向会议致辞。

就很难过.png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姚辰就专委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接下来,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目的地旅游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专委会成员单位,并推选北京八达岭智慧旅游有限公司为专委会主任单位,公司总经理翟艳伟为主任单位代表;推选杭州行象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常务副主任单位,公司总经理叶如华为常务副主任单位代表;陕西华山智慧旅游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途马科技公司、贵州黄果树智慧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市普陀山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文化旅游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湖北数字文旅集团、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冈研究院8家单位当选副主任单位;杭州行象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如华兼任专委会秘书长,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信息推广中心主任陈晨、杭州行象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高峰当选专委会副秘书长。

随后,专委会主任单位代表翟艳伟发言,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单位代表兼秘书长叶如华就工作计划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郭鹏伟做会议总结。他对协会目的地旅游数字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两点工作意见。

规划呢.png

一是专委会主任单位要在协会统筹安排下,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与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和成员单位一道推进专委会各项工作;各单位也要积极与主任单位联动,发挥各自特长,推动专委会向纵深发展,为行业和协会做出贡献。

二是专委会作为分支机构,各项工作要严格置于协会监管之下,在国家法律法规和协会业务范围框架内开展活动。协会也将切实负起指导和监督责任,并为专委会提供热情周到和高质量的服务,保证专委会制度化规范化运转,推动专委会做大做强。

本次会议在各风景名胜区和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