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景区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协会

为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促进数字技术与景区智慧化业务深度融合,助力风景名胜区转型升级,推动风景名胜区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第六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的决议,协会于11月13日召开会议正式成立景区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线上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风景名胜区、企事业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640 (3).jpg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付殿起,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平凉崆峒山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宏生,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代理秘书长赵旭伟主持。

640 (4).jpg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致辞。

640 (3).png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付殿起讲话

他指出,专委会要从景区内部信息化走向互联网,要从单纯的信息管理走向服务协同一体化,要以“应用共建、数据共享”的发展理念,助推行业创新发展。同时要组织专委会成员单位吸纳更多的社会力量和数据提供方,共同搭建景区大数据服务平台,共享数据资源,不断提升专委会成员单位在保护、管理、服务、营销的各项能力,促进风景名胜区行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讨论、表决、通过了《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景区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专委会成员单位,并推选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为专委会主任单位,公司副总经理谭莉为主任单位代表;武当山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泰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八达岭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乐山大佛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武隆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大足石刻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阿坝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川大智胜系统集成有限公司10个单位当选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识途旅游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刘邦仪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研究交流中心崔宇迪、四川领创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辜良军当选为专委会副秘书长。

专委会秘书长刘邦仪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重点工作。

最后,谭莉代表专委会主任单位表示,专委会在协会的指导下,以及各成员单位的努力下,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发挥景区大数据专委会平台作用,不断完善景区大数据共享交换标准的规范化建设,提高数据共享交换、数据整合、数据管理、数据应用等方面的业务水平,推动景区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项目的开发应用,实现共同参与、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同开创文旅产业数字经济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次会议在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