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体育旅游专业委员会成员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协会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国家和行业主管部门对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各项规划和部署,发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体育旅游专业委员会平台作用和专业服务能力,促进体育旅游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协会六届一次理事会和二次常务理事会工作安排,协会于2022年11月25日召开体育旅游专业委员会成员会议。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召开。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张鸿文、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郭鹏伟、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五届理事会体育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伟、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李仲一,以及专委会各成员代表、部分风景名胜区景代表、机构与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666666.jpg

会议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代理秘书长赵旭伟主持。

协会五届理事会体育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伟代表专委会汇报了已开展的工作情况;协会会员服务部负责人周红霞宣读专委会工作规则修改说明。

会议讨论、表决、通过了《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体育旅游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体育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单位、秘书长、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王伟当选协会第六届体育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北京昌平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黑龙江省镜泊湖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管理委员会等7家会员单位当选为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淼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员服务部负责人周红霞、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一级调研员牟广明当选为专委会副秘书长。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张鸿文讲话。

他表示,体育旅游专委会是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成立的,是存有保留的少数之一,应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基础,但因新冠疫情等因素,开展活动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体育旅游专委会在风景名胜区行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一是风景名胜区具有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二是符合风景名胜区发展的需要;三是体育旅游参与者越来越多,众面越来越广。

他强调,体育旅游专委会的工作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专委会结合当前新形势、新业态,认真研究,真正发挥专委会的平台作用,为行业做好服务。

随后,赵淼代表专委会汇报专委会的工作设想;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李仲一、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大可、中体空间集团营地负责人何沐歌分别就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工作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思路交流。

最后,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郭鹏伟对本次会议做总结。他强调了协会按照国家有关要求要加强对专委会监督管理,同时专委会要列出工作重点,尽快开展工作,要注重工作成效,努力实现体育旅游专业委员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体育强国”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会议在专委会各成员单位的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