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1.png

为进一步发挥摄影专业的影像传播能力,调动各方积极投身风景名胜区摄影创作和宣传工作,树立风景名胜区品牌,提高风景名胜区行业在全社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协会从行业发展新要求、新趋势出发,根据协会六届一次理事会和二次常务理事会工作安排,于2022年12月8日召开摄影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召开。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张鸿文,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赵德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风景名胜区、地方风景名胜区协(学)会的代表,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摄影行业相关专家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代理秘书长赵旭伟主持会议第一阶段。协会副秘书长姚辰汇报了专委会前期筹备工作;协会信息推广中心主任陈晨宣读专委会工作规则。

2.png

会议讨论、表决、通过了《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常务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单位、秘书长、副秘书长;表决通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为主任委员单位,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赵德猛为主任委员单位代表;表决通过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景卫东为常务副主任委员;推选17家单位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推选22家单位为委员单位(名单详见附件)。

景卫东当选专委会秘书长(兼),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信息推广中心主任陈晨、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郭晓敏当选为专委会副秘书长。

3.png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同志为专委会的成立发来祝贺视频,并希望未来中国摄影家协会可以在更广领域与专委会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专委会聘请李舸为首席专家。

4.png

赵德猛代表专委会发言。他表示,专委会将在协会的领导下,建设好队伍,充分发挥专委会平台作用,为行业提供优质的服务,把专委会工作做出成效。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张鸿文讲话。

他对加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的各会员单位、合作机构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对积极参与和支持专委会的各成员单位表示感谢;向承担专委会工作主要责任的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及赵德猛局长表示祝贺和感谢;向承担专委会重要责任的17个副主任委员单位表示祝贺和感谢;向具体承担专委会工作职责的景卫东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表示祝贺和感谢特别感谢中国摄影家协会对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的支持,感谢李舸主席受聘担任专委会首席专家,对摄影工作亲自指导。

他指出,风景名胜区是特殊的自然保护地,集自然美、生态美、人文美为一体。将这些美丽之处展现给社会,传播给大众,摄影是最好的载体之一,它不仅能够提升风景名胜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更能唤起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风景名胜资源。我们的风景名胜区有着丰富优质的摄影资源,成立摄影专业委员会就是要有组织、有专业性地广泛挖掘采集这些资源,展现这些美丽,扩大风景名胜区的影响,助力风景名胜区的发展。

他强调,摄影专委会成立后要尽快研究创立风景名胜区摄影品牌,要打造一个名称叫得响亮,能够真正引起社会关注,能够代表风景名胜区形象,提高风景名胜区地位的品牌;要组织专业性摄影活动,每个景区景点在不同时间、不同季节拍摄出的风景各不相同,要通过摄影专业活动,向社会全面展现景区之美,给广大摄影者和游客留下期待留下向往;要组织大众摄影活动,手机拍照功能的快速发展,使摄影成为一项非常普及的群众活动,游客拍摄并发布的照片是对景区更广泛更真实的宣传。要把这类活动组织好,让广大群众都参与到景区宣传中。

他对专委会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要继续扩大队伍力量,吸纳更多的景区和机构加入,只有更多的参与,专委会才更加具有活力。

二是要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专委会要秉承为行业和成员单位服务的宗旨,搭建好学习交流平台,要多组织开展公益性活动。

三是要严格管理。专委会作为协会的分支机构,所开展工作一定要按照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工作规则来执行,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要照章办事。同时,协会要对分支机构进行严格管理,要加强对专委会的服务、指导和监管。

最后,他希望专委会在李舸主席的指导下,在主任委员单位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带领下,在秘书长景卫东的策划下,在各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支持下,认真谋划,搭好平台,做好服务,为风景名胜区行业宣传与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代表、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赵德猛主持。首先,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景卫东代表专委会汇报工作计划。下一步,专委会将重点从搭建行业工作平台、标准制定、业务培训、组织活动、推动行业影像产业发展、扩展摄影衍生商业服务、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投身风景名胜区摄影文化事业,提高风景名胜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随后,中国摄影报社和雅昌影像的代表分别围绕风景名胜区影像活动和风景名胜区影像产业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会议在各专委会成员单位和合作单位的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

6附件.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