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风景名胜区高质量发展”第七期线上公益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12月9日,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协会智慧景区专业委员会、协会景区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北京酷讯科技有限公司(美团)承办的主题为“上云用数,推动景区管理运营提档升级”的风景名胜区高质量发展第七期线上公益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活动邀请协会智慧景区专委会和景区大数据专委会部分专家及成员,钟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赵杰、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咨询高级方案经理张舒曼、四川领创数智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唐红、奇安信网神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咨询顾问陈波、腾讯文旅首席架构师胡纯共五位行业专家,就上云用数,推动景区管理运营提档升级与全国各地风景名胜区代表通过云端进行交流学习。

1.png

本期培训围绕风景名胜区“上云用数,推动景区管理运营提档升级”,以期指导帮助风景名胜区充分挖掘大数据与云服务应用场景,创新管理运营新模式,推动风景名胜区管理服务提质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1.钟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赵杰基于钟山智慧票务系统+特征识别系统,详实的分析了客流数据的价值、用途。并通过数据采集、算法、算力介绍了实践中的重点、难点。最后就未来的车流识别分析、大数据中台、全域数据联通共享进行了畅享。

2.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咨询高级方案经理张舒曼对联通以数据要素为核心,构建五大核心创新能力以及如何为景区在管理、服务和营销提供助力。并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在数据汇聚、产业带动,管理高效、营销精准、服务贴心等方面帮助行业管理部门、景区、游客等提质增效。

3. 腾讯文旅首席架构师胡纯通过行业趋势剖析,分享了以景区为中心的多业态游客一体化运营体系,利用统一游客画像平台、统一游客营销平台、统一游客权益平台、应用企微社群营销工具,沉淀游客数据,应用大数据多渠道精准引流游客激活数据变现,帮助景区后疫情时代“不坐等游客来”。

4.四川领创数智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唐红从数据相关标准出发,分享了数据融合交换体系和数据洞察体系的相关架构,并针对数据如何赋能景区智慧管理、智慧营销提出了相关解决办法。

5.奇安信网神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咨询顾问陈波结合数据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了景区大数据应用现状及面临风险,基于数据共享整体保障框架、安全管理措施及相关案例案例,分享了“联邦学习”的数据共享技术防护体系。

随着消费市场复苏和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将持续关注行业发展态势,将进一步强化行业引领作用,调动多方资源、汇集各界力量,加强与风景名胜区之间的沟通合作,推动风景名胜区走出疫情阴霾、创新服务模式,推动风景名胜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