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行业资讯

2023年黄山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暨黄山风景区创建节水型景区动员大会在黄山南大门举行

来源:黄山风景名胜区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3月23日下午,2023年黄山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暨黄山风景区创建节水型景区动员大会在黄山南大门举行。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林辉出席活动并宣布黄山风景区创建节水型景区工作正式启动,黄山市水利局局长程敏出席。

大会宣读了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和活动安排,介绍了黄山风景区创建节水型景区情况,号召广大市民和游客树立爱水、护水、惜水、节水意识,强化依法治水管水理念,积极投入到节水型景区建设中来。会上,还举行了“黄山市水利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黄山风景区节水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发出节水倡议,呼吁大家做节水护水的传播者、参与者和践行者。

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来自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黄山市水利局、黄山市节水办等单位的100余名志愿者们齐聚黄山南大门广场,在彩虹门、背景板、宣传展板、咨询台前,来山游客也纷纷参与其中,主动咨询学习节水知识。大家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共同推进黄山风景区创建节水型景区,建设山清水秀、人水和谐的美丽黄山。景区节水志愿者杨岚表示,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提高节水意识,积极向游客们宣传节水知识,遇到浪费水的情况,将及时提醒制止。

据了解,为促进景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景区可持续发展,2022年下半年,黄山风景区和市水利局联合开展了节水型景区创建的探索工作,并编制完成《黄山风景区节水型景区建设实施方案》,通过开展载体建设、加强用水管理、强化节水宣传,着力推进景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新时代景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由黄山市水利局、黄山风景区规划土地处、黄山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

文字:方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