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资讯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将主办2025年第八届IUCN世界自然保护大会

来源: IUCN中国

根据IUCN理事会的遴选程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被选为东道国,将于2025年10月9日星期四至15日星期三在阿布扎比举办第八届IUCN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其资格在遴选过程中通过了严格的评估。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主席拉赞·阿尔·穆巴拉克表示:“我们很高兴宣布,下一届IUCN世界自然保护大会 (WCC) 将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举行。这是全球最大的环保者聚会。大会将为全球社会提供独特机会,共同应对污染、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气候变化这三大对全球生命和生计构成威胁的地球危机。大会还将为实现《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中规定的目标提供指导。”

 

WCC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自然保护国际会议。该活动汇集了来自政府、民间社会、原住民组织、企业和学术界的领导人,旨在确定全球最紧迫的环境和发展挑战,以及相应的应对措施。

 

IUCN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长期合作,阿联酋拥有7个会员机构以及国家委员会。该国有50位科学和政策专家是IUCN各科学委员会的成员。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成功申办,以及在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ADNEC)举办可持续发展大会的计划,得到了政府当局和民间社会组织的广泛支持。

 

第八届WCC大会将讨论如何实现去年12月通过的《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GBF)。该框架包括扩大生态系统、物种和遗传多样性保护规模的目标。

 

第七届WCC大会于2021年在法国马赛举行,现场有近6000人参加,网上有超过3500人参与。此外,还有超过25000名公众参观了展览和自然世代区。IUCN的1500多名成员通过了148项决议和建议,其中包括呼吁在2025年前保护80%的亚马逊雨林,停止跨洋深海采矿,并呼吁全球社会采取积极的“同一健康”方法。此外,IUCN还成立了气候危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