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中国健身名山·北岳恒山登山赛开幕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中华五岳之一的恒山主峰——天峰岭海拔2016.1米,层峦叠嶂,气势磅礴,素有“人天北柱”、“绝塞名山”之美誉。7月24日,1500余名跑友跟随中国最大规模的主题巡回登山赛事——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FMC)相聚恒山,开启一场人与山的和谐之旅。

 

名山赛北岳恒山站竞速组出发

广西平台山接过名山赛赛旗

根据赛事规程,本站比赛依旧设置三个组别,分别为男/女竞速组、健身组和家庭双人组。上午9时许,开幕式在恒山后山大照壁隆重举行,现场彩旗摇曳,人头攒动,参赛者和观众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随着响亮的鸣笛声,三个组别相继出发,开始踏上挑战2016米高峰的征途。据了解,这是北岳恒山时隔4年之后再次与名山赛触电,启用了完全不同的赛道。虽然整体线路长度比上一次的要短很多,但难度却有增无减。同时,本站比赛健身组、家庭双人组的赛道与竞速组的赛道规划一致,普通的跑山爱好者能够有机会感受自己和专业登山运动员之间的差距。

参赛者们从恒荫出发,途经和之门、玉带桥、白龙王堂、神泉,最后抵达终点恒顶。赛道总距离5.29公里,累计爬升856米,海拔高差868.1米。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整个赛道全程共计3999级台阶,构成了名山赛史上最强“步阶赛道”。在道教之中,世间万物,由“三”化生,而九为天地之大数,这3999级台阶,不仅是对我们身体素质的挑战,也是近距离感受道教文化、恒山历史积淀的机会。

经过37分33秒的角逐,来自山东的马明涛第一个冲破终点线,夺得竞速组男子第一名。女子第一名则是来自云南的郑文容。时值夏天,恒山是特别好的避暑胜地,参赛者们都表示整个攀爬过程很舒适,已然忘记了7月天气的炎热。

据悉,作为道教名山之一的北岳恒山,道教庙宇鳞次栉比,常年居住着众多道家居士。本站比赛更是吸引了许多身穿道服的居士报名参赛,他们成为赛道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2016年,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迎来了它的第五个年头。在这五年里,名山赛带领着全国的跑山爱好者征服了一座座名山,欣赏着不同山峰高处的美景,也在不断的成长和愈发走心。如今,名山赛再次回到恒山,不仅赛事服务工作更加专业,执裁团队更加公正,而且活动更加丰富精彩。“舌尖上的名山赛”、“登名山,寻宝藏”、“一名山,一小学”等活动的开展,使得名山赛的回归在恒山重新掀起一股跑山热潮。

本站比赛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浑源县人民政府、山西省恒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

名山赛1588名运动员穿越北岳恒山和之门

参赛的跑山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