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中国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各会员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我国风景名胜区保护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风景名胜区的影响力,在我国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之际,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将组织开展纪念中国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全面总结40年来我国风景名胜区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体制机制、资源保护、规划管理、能力建设、经济和社会贡献、国际交往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宣传和展示我国风景名胜区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进一步提高风景名胜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强化公众对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意识,探索行业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凝聚全行业力量,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内容

(一)召开中国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另发)。

(二)发布《中国风景名胜区发展报告(1982-2022)》。

(三)发行“奋进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纪念中国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特刊”。

(四)举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成就展。

(五)举办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摄影展和主题摄影展(征稿启事另发)。

(六)举办“中国风景/世界遗产”线上图片、视频展播互动活动。

(七)其他活动,包括举办科普讲座、研究论坛,组织健身名山、文创设计等活动。

三、参加单位

国家级、省级风景名胜区可根据活动内容选择报名参加全部或部分活动。

四、其他

(一)参加单位请于2022年4月30日前将报名表发至协会邮箱fjms1982@163.com。

(二)联系人:

崔宇迪  010-88315319

朱   芳  010-88315337


附件一:纪念中国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附件二:纪念中国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系列活动报名表

 

纪念中国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pdf

纪念中国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系列活动报名表.pdf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2022年4月12日